古人云:「人要衣裝。」在不同的場合,就要有不同的服裝搭配,如穿著T恤夾腳拖上高級百貨公司,或穿著西裝在雜貨店賣東西,都會成為笑柄,也容易引起側目,因此,如果在正式的場合沒有一套合宜的衣服搭配,對主辦者及與會貴賓不禮貌外,也會貽笑大方!

 

 

禮服,顧名思義,一套具有禮貌的服飾,如同各種衣服一樣,禮服也有一套專屬的語言與個性,自我風格較為不強烈的人可以藉由合適的禮服凸顯風格,風格強烈者可凌駕於禮服之上,利用禮服加強自己的獨特魅力!

此外,歷史賦予了禮服相當不平凡的意義,因此,不應該將禮服視為衣服,應將他視為一個好友,人云:「物以類聚。」選擇禮服如同選擇朋友一般,好的朋友能讓你風格完全不同,見識開闊,相對一件好禮服,也能賦予自己全新性格,試想您是否有因為穿上西裝而感覺言談舉止都不同了的經驗呢?不僅如此,禮服更是社交的助手,替您招呼周遭的所有朋友。

 

投資禮服

 

每個人都有出席盛會的機會,舉凡是朋友婚禮,自己的婚禮,或是一些自由開放的高級社交場合,這些場合都需要禮服的搭配,那麼每一次赴宴都要花非常多時間與金錢搞定一套禮服,禮服合身與否不論,更是相當的不划算。因此,不妨投資一套禮服,搞定未來的所有社交場合!

禮服的挑選,還是端看於自己常出席的場合決定,如果多為時尚、年輕的場合,不妨選用緞面材質,剪裁合身,款式簡單大方的款式,此類禮服較為輕鬆,適合較多種類的宴會。

如果常常必須面對對時尚衣著相當講究的人,活動場合相對隆重與正式,不妨考慮手工製作的絲瓜領禮服,搭配腰封與領結等配件,合身剪裁搭上配件妝點,凸顯高貴氣息。

此外,顏色的夏天,可以考慮布料輕盈的禮服,單純的黑白外套相當百搭,深V領更可以修飾身材。

 

禮服必備組合

 

選擇禮服固然重要,不過配件更為重要,合宜的配件,能讓禮服增色不少,也能凸顯個性。

簡潔設計款的領結,適合低調、自然、雅緻的男人,有時利用特殊的領帶來搭配禮服襯衫,更襯出古典的優雅感,皮鞋可以採用英國學院風的牛津鞋。

喜愛創新表現自我的男士,可選擇一條出眾的領帶取代領結。搭配一雙暗色德比鞋,亮眼卻不刺眼,面對各色禮服也相當百搭。

如果是個性沉著穩重、氣質相對保守的男士,可以選擇較為花哨但色系統一的領帶,袋巾也可選擇同色系,完整的色彩感會為你的穩重氣質加分,也是一種相當安全的配色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群男士西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