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3112018169.jpg

顏色花色不考究有失整體感

對於顏色搭配不是很有把握的人,不妨儘量運用同色系的搭配原則,畢竟顏色的搭配是一門專業的學問,有時也得靠一些慧根,以下就是幾點該注意的基本 原則,儘量循中規中舉之道也不容意出錯。專家表示,西裝搭配首先要視場合決定,一般而言,搭配準則是不要太凸兀,在顏色上,基本的三類搭配法為同色系層次 搭配法,如深藍西裝、藍色條紋襯衫配上淺藍斜紋領帶;或是對比色搭配法,如深藍色西裝、白色襯衫配上紅色領帶;或者是相近色搭配法,如咖啡、卡其色配上綠 色或金黃色系領帶配件等,可以視自己的膚色、發色以及喜好與感覺,再利用流行元素選擇合宜搭配。此外,除非是品味很高,對服裝的搭配很有把握,否則千萬不 要穿卡通圖案的襯衫或領帶,會顯得很滑稽。

襯衫磨損仍捨不得換

許多人總以為穿在外套內的襯衫就算有些小污點、磨了邊應該也不至於影響體面的外觀才是,然而這正是容易給人一種不修邊幅的表現,特別是領口的磨損更是明顯。畢竟穿西裝是很講究的雅士行為,即便是西裝底下的襯衫也不可忽略,特別在容易外露的襯衫袖口、領襟更忌有磨損、泛黃或污漬等浮現。此外襯衫袖口及長與西裝關係,專家表示,應該是雙手垂下後,襯衫袖長超過西裝袖長約0.5公分至1公分為美觀與禮貌;但休閒款西裝與襯衫,則裡面的襯衫袖不露出來無妨。

西服口袋塞滿雜物

在不少場合我們會見到有不少男士會在西裝或西褲口袋塞滿皮包、鑰匙、手機、零錢、PDA等物件,這樣看起來只會徹底破壞西裝的優雅質感,最好當然是不要放任何東西,而且這樣也容易導致西服變形,專家們建議如果您非要讓這些物品隨身,最好能選一個質感不錯的皮包來放置。

獵裝穿成一整套 休閒味道盡失

正確的獵裝外套其下半身應搭配棉質休閒褲才算是優雅,懂得運用這種穿法的男士在國內並不常見,多數人都太習慣西裝成套穿的既定印象,殊不知這種穿法如果運用得當可是頗有長春藤學院派的青春氣息的喔。想要嘗試這種不成套穿法的朋友可以選擇最機本的深藍色外套搭白色襯衫,斜紋領帶再搭上卡其色棉布休閒長褲,然後白襪或米色棉襪搭深咖啡色休閒鞋或深色襪搭黑色皮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群男士西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