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411367259.jpg

不必太新潮

除非你常參加電視節目錄影、上台表演、或手頭闊綽喜歡追潮流,太新潮的裝束也許會讓女同事們感覺有個性,但必然遭到男同事和上司的反感。因為,這樣裝束給人有叛逆感。雖然,現代企業對於人們著裝的包容度有所提高,但橙紅、蘋果綠等舞臺西裝還是給人離經叛道的印象,還是保守一點好。
如果你身材不太好,修身西服就不太合適;如果斜肩,還是選擇傳統厚墊肩吧;如果脖子較短,別選擇小領型;四粒扣已經夠新潮了,在比較講究的環境中,就別想六粒扣那樣的款式了;再者,明線口袋雖時尚,但一般只適合比較隨便的場合。

品質為先

選擇西裝,最重要的不是價格和品牌,而是包括面料、裁剪、加工工藝等在內的許多細節。 雖然機器的加工已經很不錯,但西服的一些部分還是手工製作的好。首先,量身剪裁的西服合身程度是成衣不能相比的,在縫衣領,作襯裡、袖子方面,好裁縫的手藝是無可代替的。再看西服的襯裡和表層能否分開,如果不能,那麼這兩層就是用機器貼壓在一起的,這種方法既快又便宜。如果其間是用膠粘在一起,就更糟,這種衣服穿到後來,衣襟會皺在一起,還沒辦法還原,因此儘量別選這種。注意看西服的線縫和口袋是否對齊,尤其是細條紋西服,關鍵部位不否勻稱是觀察西服品質的要點。
在面料上,應該先考慮天然面料,不要選擇不透氣的人造纖維,否則你會有在蒸籠中生活的感覺。毛料當然是首選,除非是夏裝,況且輕薄的毛料也比全棉、亞麻或真絲面料更有面子,也更挺括、耐穿。

 

20129411403446.jpg

西裝適合的體型

西裝,本是屬於歐洲人的服飾。所以,雖然現在隨著各種各樣的正式場合的增多,東方人穿西裝的機會和頻率不斷增加,但是對於細節,往往很多人都不甚瞭解,並且難免會出現一些搭配上的錯誤。因為不瞭解而出錯,這樣的事情經常發生。很多年前,不經常看見一套價值昂貴的西裝袖口上的標籤赫然在目。 西裝從版型上來說,主要分日版和歐版,兩者最大的區別就在於,日版西服一般是不收腰,而歐版西服一般都收腰,日版西服的後衣身長度要比歐版西服短一公分左右。 一件漂亮的西服有各種款式和各種顏色,如何挑選得先從男人的外形上著手。其實和女裝一樣,挑選一件適合男人體型的西裝,揚長避短,可以從外觀上把男人的體型襯托的更挺拔修長。當然,如果你的男人很幸運的屬於那種人高腿長,肌肉健實的美男子,這個受限制的條件自然會少很多。

 

201294114313485.jpg

◎體形矮胖:
這類男人在選上衣時不宜過長,最好不要蓋住臀部,會顯得人往地下堆(方言,不知道大家能聽懂不),不提氣,不精神。如果穿套裝,最好色彩不要太鮮豔。會在視覺上誇大身材的寬度。

◎身材稍矮又偏瘦:
這類男人適合穿收腰的上衣,但是在穿著的時候應該注意,上衣的長度不宜把臀部全部蓋住,這樣的話會使他們的身材顯得更矮。矮瘦形的男筒子在西裝的顏色選擇方面以淺灰色等亮色為主,黑色、藏青、深灰色等深色調的衣服為副。

◎瘦高型和高胖型:
先說瘦高型的,這類男人主要是身材給人感覺特別單薄。西裝嘛,得撐起來才會顯得男人更氣派。所以在選擇方面,建議儘量買對排扣的西服,因為這類衣服紐扣的位置較低,穿上後可以顯得他們的身體不那麼單薄。而且最好選大寬格的西服,顏色也不宜過深,要以淺色系為主。而要是高胖了一點的人,最好的顏色以黑色、藏青色為主,單排扣,寬鬆式,如果選擇帶花紋,條紋,格子等西服,最好別太醒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群男士西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