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4123120940.jpg

通過手感觸摸及外觀鑒定外,還可以通過纖維燃燒的特徵來鑒別,幾種常用面料的鑒定方法如下:

◎ 棉、麻纖維
接近火焰不熔不縮,在火焰中迅速燃燒,離開火焰後繼續燃燒,燃燒殘渣形態是小量灰白色的灰,燃燒時氣味是燒紙味。

◎羊毛、蠶絲
接近火焰會收縮,在火焰中漸漸燃燒,離開火焰後不易燃燒,燃燒殘渣形態是鬆脆黑色的灰,燃燒時氣味是燒毛髮臭味。

◎聚脂纖維
接近火焰會收縮然後熔融,在火焰中先熔後燃燒,且有溶液滴下,離開火焰後還能燃燒,燃燒殘渣形態是玻璃狀黑褐色硬球,燃燒時氣味是一種特殊的香味。

◎尼龍纖維
接近火焰會收縮然後熔融,在火焰中先熔後燃燒,且有溶液滴下,離開火焰後還能燃燒,燃燒殘渣形態是玻璃狀黑褐色硬球,燃燒時氣味是氨臭味。

◎樹脂纖維
接近火焰會收縮、微熔發焦 ,在火焰中正常燃燒,離開火焰後還繼續燃燒,燃燒殘渣形態是鬆脆黑色硬塊,燃燒時氣味有辛辣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群男士西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