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7144213755.jpg

愈重視搭配打扮的人,愈勤於保養鞋子。利用鞋撐防止鞋子變形:防止鞋 子變形,塞入鞋撐效果最佳。腳形、走法、體溫和濕氣、雨水等因素均會導致鞋子走樣,尤其是出腳汗或遭雨淋時,一定要用鞋楦子固定鞋形。由於體溫和濕氣會讓皮革鬆弛,在鞋內 體溫尚存時就必須設定好。而穿光可鑒人樣式優美的鞋子,也是最基本的禮節之一。好不容 易買到自己滿意的鞋子,應善加保養,以延長其 壽命。一旦試著學習保養鞋子,便可發覺其實並不需花費太多時間,而且樂在其中。

 

201297142516519.jpg

▲ 穿鞋時應先鬆開鞋帶再使用

鞋拔:平日 小心著用,是鞋子保養的第一步。鞋子損壞多從後跟開始。因此,可多利用鞋拔子穿鞋。家中可 準備長柄的,而平常則準備可隨身攜帶的。另外,穿鞋子時不要硬擠,穿有鞋帶 的 皮 鞋 應 養 成鬆開鞋帶後再穿的習慣。

▲ 利用鞋撐防止鞋子變形:

防止鞋子變形,塞入鞋楦效果最佳。腳形、走法、體溫和濕氣、雨水等因素均會導致鞋子走樣,尤其是出腳 汗或遭雨淋時,一定要用鞋撐固定鞋形。由於體溫和濕氣會讓皮革鬆弛,在鞋內體溫尚存 時就必須設定好。

▲ 買後立即做保養:

新鞋幷沒有塗上鞋油,為保護新鞋,在未穿之前,用蓖麻子油在 鞋底接縫部分擦一遍,就能加強防水的效果。而鞋面抹一層鶏油,可使硬的鞋面光澤、柔軟。 如欲保持長久的光潤,可用鮮牛奶塗擦一遍,將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以上幾個步驟做與不 做,與鞋子老化的速度關係甚大。

▲ 同一雙鞋換穿頻率:

一般而言,再喜歡的鞋子也不該每日都穿。不同的鞋子交換使 用是防止鞋子老化的方法之一。每位男士上班族應該準備三至四雙工作可穿的皮鞋,其中一雙可以是專門用來搭配正統西裝、出席婚喪喜慶或極為正式場合的專用鞋;要不然最基本也 得有三雙鞋,其中一雙鞋儘量保持如新,避開皮面的刮傷,其餘的兩雙則采輪替式換穿。如此非但皮鞋能有足夠的時間休息更為耐穿外,也能避免因腳汗而產生臭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群男士西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