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12191539892.jpg

 

在現代社會,一個不會穿著禮服——甚至沒有禮服的男人,是無法應付各種社交以及高級聚會的。如果現在你還認為所謂禮服,就是看起來讓你像個五星級酒店服務生的話,那麼請相信我,這不是禮服的錯,而是你的錯。

隨著年末的到來,從公司嘉獎會到客戶答謝會都需要你"禮服待人"。今天我們為你詳解禮服的種類,並根據不同場合,為你量身訂制最完美、最得體的禮服著裝方案。

社交必修禮服規則

正式場合的邀請函都會標明有dress code(著裝要求),常見的dress code主要有三種,分別是black-tie(黑領結), white-tie(白領結)以及business standard(標準商務)。也許很多男士對於這三種正式場合的著裝要求還有點困惑,其實不必煩惱,因為black-tie也並沒有想像中那樣正式,business standard也可以有很多扮靚新花樣,今天就為大家一一解讀。

Black-Tie,它並非專指黑色領結,而是一種約定成俗的著裝形式。想想看,如果你穿著T恤、休閒西裝,而置身一個“禮服階層”中是多麼尷尬的事。可見瞭解Black Tie的著裝規則,對於高級商業宴會和類似社交活動是多麼的重要。過去的一百年中,晚禮服成為紳士們在太陽下山之後(18點後)的制服,並且和大多數制服一樣,正確地穿著它需要遵守非常嚴格的規範。

 

2012912192047526.jpg

隆重經典裝

黑色晚禮服+白色禮服襯衫+領結+禮服褲+紳士皮鞋

如果你是一個堅持傳統的人,如果你參加的活動場合很正式,比如商務晚宴、公司高層年會和頂級私人聚會,那麼你的禮服著裝應該以穩重規範為主,恪守禮服穿著規則,並彰顯禮服的品質。

優雅雞尾酒裝

絲絨晚禮服+襯衫領結VS單排扣晚禮服+襯衫
其實,很多場合,比如私人聚會或是私人派對,你不需要以嚴謹正式的著裝示人。如果你想穿得更有品位、更加優雅和富有趣味,請考慮為你精心訂制的Cocktail雞尾酒晚禮服風格。你只需在著裝細節搭配上略作調整和變通,便可應對自如。

時尚創意晚裝

晚禮服+創意禮服配飾
如果你深諳時尚之道,懂得根據不同場合,適當地調節禮服功能並淋漓盡致地展現出來。那麼時尚Tuxedo創意晚裝正是為你打造的。時尚派對是晚宴著裝最爭奇鬥豔的時刻,在頂級時尚遊戲中,刻板的禮服教條顯然是不合時宜的,你需要最大限度的展現個人的品位、魅力和創意。

室外禮服大衣

禮服大衣+Black-Tie著裝VS時尚大衣+Tuxedo創意晚裝
穿著Tuxedo禮服,有專門的大衣外套配搭,以便在寒冷的冬季,身穿單薄的男士不被凍僵,同時做工精良考究的禮服大衣也會令你格外的氣宇軒昂,氣質非凡。Tuxedo禮服大衣有特定的款式,最常見的常見的衣有兩種:柴斯特外套和波魯外套。一般為一粒扣或者暗扣設計,領子和大衣面料不同,一般採用天鵝、羅緞或者皮草材質,長度及膝。

煙裝燕尾服

絲絨煙裝+禮服襯衫+禮服褲VS燕尾服禮服
燕尾服又稱White-Tie,是Black-Tie的前身,是參加頂級盛宴的極致禮服之一。如今很少有人穿著,但是燕尾服禮服的著裝模式,直接影響現代男士晚禮服的穿著規則。而煙裝(Dressing Gown)是舊時紳士們參加完晚宴後,換下Tuxedo禮服,穿上煙裝,走入雪茄房,一起暢談文學、藝術和政治時的著裝。

晨禮服

晨禮服+灰色條紋褲+法式領結+禮服襯衫+牛津皮鞋
依照傳統,晨禮服(Morning Coat)至今仍是西方男士18點前最正式的著裝,它至今仍然影響男士著裝習慣。在歐洲,晨禮服仍是男士禮儀的一部分,尤其是參加一些有貴族傳統的體育賽事;而在日本,晨禮服仍然是要員們白天參加各種活動的標準著裝。現代人因為穿著機會很少,所以,半個世紀以來,晨禮服的款式和著裝規則基本上沒有太大的變化。但在歐洲一些國家,晨禮服在款式和穿著方式基本不變得情況下,諸如領帶、背心和男性小物件方面卻有很多新穎獨特的搭配,極為花俏講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群男士西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