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00000241358130163585875722    

晨禮服又稱為英國紳士禮服,是三種禮服最為正式的一種,特色是外套剪裁為優雅的流線型,充滿了貴族感,因此較適合有書卷氣或新郎,晨禮服的正式穿法為外套、襯衣、長褲,搭配背心、領結。

 

 

晨禮服(MorningCoat),也稱早禮服或日間禮服,是日間禮服的最高級,也可以說是“白天的燕尾服”,至今仍是西方男士晚間六點前最正式的禮服,一個懂得把晨禮服穿得體的男人才絕對夠紳士。

charlesmorningdress  

晨禮服起原於英國Ascot賽馬場金杯賽,因此也稱為賽馬禮服。如今繁復的晨禮服已不常見,但在歐洲,晨禮服仍是男士禮儀的一部分,尤其是參加一些有貴族傳統的體育賽事。在日本,晨禮服是白天參加各種活動的標準穿著。

 chenlifu5  

晨禮服與晚禮服最大的區別就是上下身不同色,在晚禮服一定要講究上下身穿著同色套裝。晨禮服最醒目的特徵就是在於它的黑色上衣與深灰色條紋褲子的搭配,且一定要純羊毛質地。另外,正規晨禮服的長褲是一定要用吊帶的,吊帶的顏色應該選用黑色或黑白色條紋,不過,穿著時應該避免露出襯衫和吊帶扣。

201105041847172856  

晨禮服構造與配件相當多也相當複雜,以下是正式晨禮服穿著必備條件:

1.禮帽:在出席婚禮時的晨禮服中,總是少不了一頂灰色的禮帽。
2.晨禮服上衣的領型一般都會採用絲瓜領。
3.襯衣:晨禮服的襯衣一般多採用白色小領,胸前帶有裝飾褶皺。
4.領帶&領結:依場合的不同,晨禮服搭配領帶、領結皆可,通常會選擇與淺灰色馬甲色調一致的顏色,如銀灰色緞面質感的領帶或領結。若是出席婚禮等場合,也可以選擇一些帶有花紋的款式。
5.口袋巾:晨禮服一定少不了口袋巾,最正規的一定是白色口袋巾並用最傳統的一字形折疊打法。
6.背帶:背帶的顏色很講究,一般來說是以黑色和黑白條紋的為主。佩戴時一定注意不要露出背帶扣環。
7馬鎧:晨禮服的馬甲十分講究,一般採用淺灰色或者亮面灰色的質地,雙排扣或單排扣皆可。但對於那些需要穿著晨禮服參加婚禮的先生們來說,改換搭配香檳色帶有花紋馬甲也是非常必要的。
8.上衣:晨禮服的上衣乍看上去很接近正規的大晚禮服,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燕尾服,但其實只要仔細觀察就不難發現,大晚禮服的設計是前短後長的,並且通常會是雙排扣款式,而晨禮服的下擺沒有明顯的前短後長分割,而是流暢的一體設計。在顏色方面,晨禮服的上衣一般是黑色為主,當然也不排除有些是灰色的。
9.褲子:晨禮服的褲子是其最為醒目的部分,一般來說黑色上衣配黑色條紋的長褲最為正規。

48822417

m747-101

U334P41T1D30877F30DT20111229101416  

 

更多資訊:www.leechee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群男士西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