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2154223321.jpg

不同成份類型的布料具有不同的纖維特性:

1、棉織物:吸濕性、透氣性好,容易染色,色牢度稍差,日曬、皂洗等均易褪色;棉織物耐鹼不耐酸,可用鹼性洗滌劑清洗污垢;棉布不易蟲蛀,但在潮濕的環境中易侵蝕而黴爛;棉織物手感柔軟,但形態穩定性差,容易折皺。

2、麻織物:吸濕性好,導熱性能優良,觸摸有涼感,麻比棉布硬挺,抗皺及彈性較好,強度較高;麻織物耐鹼不耐酸,但抗潮耐腐蝕、不蟲蛀、不黴變;麻織物由於紗線條幹不均,光潔的布面上會形成特有的線狀凸紋。

3、毛織物:不易導熱,吸濕性好,厚實保暖;毛織物具有較好的彈性和抗皺性,容易熨燙定型定褶;毛織物表面光澤柔和,手感柔軟,但穿用受摩擦後易產生毛球;毛織物耐髒汙但易被蟲蛀,熱水洗滌後會產生縮絨現象。

4、真絲織物:有很好的吸濕性、透氣性,手感柔軟,表面光滑,光澤柔和明亮,真絲織物的強度、耐熱性均優於毛織物;真絲織物不耐鹼,染色性能好,宜用中性洗滌劑洗滌。

5、粘纖織物:吸濕性與染色性是化纖織物中最好的,手感柔軟,懸垂性好,容易熨燙整形,粘纖織物表面光潔,光澤亮麗,可形各種閃光、反光的裝飾效果;粘纖織物回彈性、抗皺性均差,穿用中極易變皺,出現皺折。

6、聚酯纖維具有較高的強度和彈性恢復能力,耐用,抗皺,手感挺括;具有良好的熱塑性,容易熱定型加工襇褶等,保形持久;吸濕性較差,易產生靜電吸塵沾汙,但易洗快幹,免燙,多用分散染料,所以色彩鮮亮、色牢度高、洗滌不褪色;洗滌植物不易蟲蛀、黴蝕,耐化學性優於天然纖維,織物毛型感好,但表面摩擦後容易起毛球。

7、尼龍的耐磨性是最好的,強度高而耐用,吸濕性及染色性好於聚酯纖維,形態保持性不如聚酯纖維(POLY),容易壓皺,彈性恢復性好,纖維膨松,手感較柔軟;耐熱性、耐光性均差,屬於熱敏性織物,適於噴水熨燙,熔點溫度低於聚脂纖維。

8、樹脂纖維彈性好,膨鬆度與羊毛織物相仿,隔熱性甚至高過羊毛織物,腈綸織物著色性好,色彩豔麗且不易褪色;吸濕性、耐磨性均差,易產生靜電,抗皺性較好,易洗免燙。

9、彈性纖維一般具有15%-45%的伸縮彈性,被喻為橡筋纖維,光澤柔和,吸濕性好,適合於以芯線的方式與其它混紡,紡制彈性織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群男士西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