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西裝分類的男人,才是真正的紳士!

西裝,儼然成為上班族的一種基本正裝,不過還是有很多人對於西裝還是不太了解。西裝除了出席的了正式場合以外,還能夠穿出潮流穿出帥!原因是因為西裝的分類:Suit,Blazer,SportsJacket,SportsCoat。它們在西裝中是完全不同的種類,大多紳士們都搞不清楚他們的分類,今天就來好好給紳士們這方面的知識。

Suit成套西裝

又稱作“西裝”。主要西裝外套和西裝褲採用同面料、同色的成套西裝。而Suit和其他西服類型相比,Suit是成套的,後面三個都是單件上衣,這是它們之間最大的差別。也因為Suit一般用於比較正式的場合

Blazer西裝外套

就是所謂的"單西“,從海軍制服,學校制服到現代人穿著的休閒西裝也都是Blazer為原型設計。Blazer是一種既可休閒也可正式搭配的“靈活單品”。有人認為,Blazer搭配領結的時候是可以作禮服的——我個人認同此說法,在某種意義上,它可以一招打天下,旅行時Blazer加領帶襯衫西褲皮鞋一套,隨帶一個領結,休閒、正裝、禮服兩不誤,正閒兩宜。

Sport Jacket獵裝

在19世紀中期,紳士們會穿它進行狩獵、騎馬等戶外體育活動。在現代Sports Jacket不再單單是獵裝夾克,更是演變成休閒風格的夾克外套統稱。就是單件西裝外套。因為它不算正式服裝。這種服裝面料通常沒有定式,什麼都可以。作為非正式使用,Jacket用明袋居多,有袋蓋可以,無袋蓋也行。

Sports Coat大衣

我個人認為,Sports Coat與Sports Jacket的區別就是Coat是大衣款式。面料一般採用的纖維,如花呢、麻、絲等。穿著場合為每天的非正式場合,如高爾夫、遊艇、步行、下午的場合。不適合晚上正式的或者商務場合,不需要搭配相同顏色和麵料的長褲。現在對Sport Coat的定義是更是時髦的西裝大衣,可選擇有或者沒有袋蓋,可有多種面料和顏色選擇。

今天看完這篇文章希望各位紳士們會對西裝分類有一定的了解!西裝,是所有的男人的首選戰袍。穿著西裝的男人很容易被人們打上這樣的標籤:有紳士風度。而懂西裝的男人在女人眼裡也是最性感的。

 

訂製西裝,一律採預約制,
讓您享有 貴賓級一對一 的服務品質,
臨時來店的客戶請先留下您的聯絡方式,
師傅會再與您聯繫安排時間!
力群西服:0800-666-518|(02)2260-7673

力群官網:www.leecheen.com
Line id :@leecheen

arrow
arrow

    力群男士西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