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大家都會遇到這樣的情節,一不小心把容易褪色的衣服放進洗衣機和其他衣物混洗,結果衣物染上了其他顏色,怎麼洗都洗不掉,最後穿也穿不出去,丟掉還覺得可惜,最後只能在家跺腳歎氣……那今天小編就來教你幾個小妙招,讓你輕鬆搞定所有衣物!

11.jpg

首先要從根源“測試”在清洗前要確認衣物是否會褪色。小編在查閱資料後,將其方法歸納如下:

衣物是否容易褪色與衣物的面料成份、染料種類及染色工藝有關。

顏色較深的衣物,如棗紅色、深紫色、墨綠色、深咖啡色等褪色率高。

在浸泡的過程使用中性液體洗劑,在用白布擦拭衣物上某個部位,如果發現白布上沾了顏色,說明衣物褪色,應把該衣物與其他衣物分開洗滌。

另外在吃一些不易清洗或顏色較重的食物之前,可以先將易被濺到的部位用紙巾覆蓋,避免衣服被弄髒。

 

其次,如果衣物已經被染色了,可以試試這樣做:將被染色的衣物放進煮開的肥皂水和小蘇打混合液中浸泡約十分鐘(注意要用無色的肥皂),最後只要用水輕輕揉搓,染色的地方就能被搓掉了。如果染色特別嚴重,只能拿到乾洗店去試試咯。

12.gif

13.gif

14.gif

 

除了混洗時衣物會被染色,在其他方面,比如吃飯時衣服沾上了油漬,夏天的汗漬洗不掉……這些清潔小技巧小編也為你整理出來啦!

 

 

油漬

首先放一塊紙板到衣服油漬痕跡的下方,防止油漬擴散弄髒衣物另一面。

15.jpg

在油漬處撒上爽身粉或者蘇打粉、麵粉,這幾種都可以吸去油污。

16.jpg

撒上後,輕輕按壓粉末使衣服上的油漬更加服帖。

17.gif

靜置10-15分鐘,讓粉末充分吸收油漬之後,拍掉粉末,再倒上洗衣液。

18.gif

然後拿牙刷加水輕輕刷圓圈,刷掉污漬。最後用清水洗乾淨,衣服就又白回來啦!

19.gif

如果是剛剛弄到衣服上的油污,立刻拿紙巾吸掉多餘污漬,再用洗潔精揉搓清洗,馬上就可以祛除油漬哦!油漬越久越難清洗。

 

汗漬

夏天易出汗,領口腋下汗漬洗不乾淨。這時可以用小蘇打和水混成糊狀抹在衣物汗漬處,小蘇打可以與油脂發生乳化作用,進而去除污漬。

20.jpg

如果衣物發黃比較嚴重,再加點檸檬汁混合浸泡。這是因為檸檬汁是酸性的,遇到鹼性的污漬可以發生中和反應。

21.jpg

或者加入食用白醋浸泡,弱酸性的白醋也能清洗污漬。浸泡20分鐘之後再用洗手或是洗衣機清洗即可。

22.jpg

23.jpg

黴漬

衣物潮濕發黴出現很多小黑點,用熱水加上漂白劑泡一晚,黴點就會消失。如果你沒有衣物漂白劑,用食醋代替也可以。

24.gif

如果黴斑污染特別嚴重,在黴斑頑固的地方用5%濃度的酒精擦拭,再用熱肥皂水反復搓洗幾次,黴斑就能去除了。

25.gif

 

血漬

清洗血漬不能用熱水,這是因為血液的成份中含有血紅蛋白等物質,蛋白質遇熱就會凝固不易溶解,所以得用冷水洗。

26.jpg

剛沾上的血跡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沖洗,頑固血漬部位用雙氧水或者漂白洗劑浸泡一會,然後用肥皂搓洗乾淨就ok了。

27.jpg

 

茶漬咖啡漬

新鮮茶漬咖啡漬先用濕紙巾或布擦拭,盡可能多的先清除掉一些污漬。

28.jpg

29.jpg

在有污漬的地方,倒上洗潔精搓洗。

30.jpg

然後再倒上一點白醋混合,白醋是酸性,有助於溶解茶漬咖啡漬,如果污漬頑固比較久了,就用白醋混合肥皂水浸泡一會兒。

31.jpg

最後漂洗乾淨,白白淨淨的衣服又回來了!

32.jpg

 

墨水漬

如果不小心用到了墨水,第一時間用紙巾或者軟布吸收掉多餘的污漬。

33.gif

用軟布倒上稀釋的酒精溶液,酒精可以溶解油墨,在有墨水污漬的地方輕輕按壓擦拭。

34.gif

如果污漬頑固,用白醋和冷水11混合浸泡三十分鐘,再搓洗有污漬的地方。

35.gif

用乾布擦拭吸水的方法,衣服污漬很快清理乾淨啦。

36.jpg

看到這裡,大家還會覺得衣服染色難清洗嗎?學會這些清潔小妙招,什麼染色都不怕,若是此時正有被染色的衣物,那就趕緊動手試一試吧!

 

 

力群西服定制 從每個細節 打造紳士摩登形象

讓任何體型穿上定制西裝都能紳士優雅、帥氣逼人!!

 

 


 

 

《力群西服  為品味而定制西服 最懂你的西裝》

為客戶打造質感,專屬於自已的手工定制西服。
堅持一人一版、量身訂製西裝服務,
成為眾多網友推薦台北西裝/西服首選推薦品牌。

 

立即預約GIF.gif

力群官網.gifPH官網.gif

免費line通話GIF.gif

或直接來電0800-666-518 | (02)2260-7673

arrow
arrow

    力群男士西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