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1421240582.jpg

傳統工藝西服

採用傳統工藝製作的西服,也稱全毛襯西服。這種工藝是目前國內外高級定制西服和高檔名牌西服首選的製作工藝。傳統工藝西服採用全毛襯覆襯方式,即西服上衣的大身、駁頭和掛麵等部位不用粘合襯,全部選用高檔優質黑碳襯。西服的胸部和肩部使用由優質黑碳襯、高密度馬尾襯和胸絨組合而成的胸襯。用這種工藝縫製的西服,不僅衣身合體,穿著舒適,而且西服的外形線條流暢、立體感很強。尤其西服的胸部成形非常飽滿、挺括。由於這種西服的縫製是以手工操作為主,做工十分考究,製作過程耗費的工時較多,選用的面料和輔料都很高檔,所以西服的製作成本很高,約為普通西服成本的5~6倍。

 

2012914211255872.jpg

半傳統工藝西服

半傳統工藝是在傳統西服工藝的基礎上進行適當簡化而形成的,它保留了傳統工藝的主要特點,用這種工藝製作的西服也稱半毛襯西服。它的覆襯通常有2種方式:其中一種是在西服前衣片的相應部位粘合有紡粘合襯作大身襯,而駁頭襯則用黑碳襯;另一種也是在西服前衣片上粘合有紡粘合襯作大身襯,然後在大身腰節以上的部位選用優質黑碳襯作主胸襯,駁頭襯也用同樣的黑碳襯。在裁剪襯片時可將主胸襯與駁頭襯連在一起裁剪,也可將駁頭襯與主胸襯分別裁剪與覆襯,業內人士通常稱後一種做法為“挖駁頭”工藝。在胸部和肩部同樣選用優質黑碳襯、高密度馬尾襯和胸絨製成的組合胸襯。用這種工藝製作的西服,衣身較為輕薄、流暢,穿著合體、舒適。與傳統工藝西服相比,它的做法相對簡便、省時,加工成本有所降低,但成衣的保形性不及傳統工藝西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群男士西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